嘉義市長三位選將最近動作頻繁,雖然嘴巴上還在「明嘲暗諷」階段,但出席場合拉票的情況可以用「短兵相接,寸土必爭」來形容,最後會由誰勝出,勢必還需要經過一番龍爭虎鬥。

三位選將現任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前市長黃敏惠最近頻頻言語過招,雖然未指明對方,但聽者大約都可以嗅出當中的機鋒。例如涂醒哲一再強調,「別人沒做好的,我們來做!」意指黃敏惠任內沒完成的工作,由他來完成;黃敏惠則反諷,她擔任市長期間,民眾的市政滿意度在前段班,現在則掉到後段班,指的便是涂醒哲的民調始終拉抬不上來。

蕭淑麗搭著「無色覺醒」的列車,最近的訴求是「不選藍、選綠,只選蕭淑麗」、「民主嘉義,超越藍綠」,口號響亮,接軌嘉義市過去長期由無黨執政的歷史;黃敏惠則表示,「不要無色要彩色,生活才會精彩!」聽得出是對著蕭淑麗的「無色」而來。

三選將彼此言語交鋒之際,也不忘持續與民眾保持接觸,最近三人不約而同都舉辦說明會,直接訴諸選民,跑攤則更勤快、積極。例如嘉義縣台灣文藝發展協會日前在嘉義市舉行藝品拍賣會,將部份拍賣所得捐給慈善單位作為公益基金,雖然是嘉義縣的社團活動,但三位嘉義市長選將都到場,因為會員當中有嘉義市的選民,一個也不能放過。其中涂醒哲雖然說自己「會做事不會唱歌」,但還是在活動現場與太太鄭玉娟上台合唱「雙人枕頭」,大曬恩愛。

離選舉投票日不到半年,三位市長參選人已進入衝刺階段,相信未來幾個月,三人造勢的力道會越來越大,雖然勝負還在未定之天,但選戰絕對精彩可期。

嘉義縣台灣文藝發展協會日前在嘉義市舉行藝品拍賣會,日前在嘉義市舉行藝品拍賣會,吸引三位嘉義市長選將與會。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出席嘉義縣台灣文藝發展協會拍賣會,受到熱烈歡迎。   圖:蔡坤龍/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出席嘉義縣台灣文藝發展協會拍賣會,同黨議員參選人鄭光宏一同拉抬聲勢。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