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昨(1)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每月的業務推廣費平均達30萬元,其中一筆開銷是買了 60 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北農今日發新聞稿表示,經查證後確實並無此事。

陳重文指出,吳音寧上任9個月來,每月的業務推廣費平均達30萬元,至今花了將近270萬元。北農業務推廣費的開銷明細,有多筆禮盒支出,不過送禮對象都只有「貴賓」二字,沒有詳細交代。

陳重文表示,他追查發現,其中一筆開銷竟是買了60瓶市價3000元至4500元的「皇家禮炮」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痛批吳音寧用公費為民進黨綁樁。

北農今日回應此事,強調北農是一間自負盈虧的民營公司,其經費並非公費或公款,且經查證後確實沒有送60瓶洋酒給民進黨部一事。另外,業務推廣費贈送對象以「貴賓」統稱是沿用公司慣例。

北農表示,公司與全台產地密切相連,業務推廣費的使用範圍不只台北市,更遍及全台。吳音寧上任後與去年相比,業務推廣費支出有大幅降低,同時費用支出都符合相關法規,業經會計師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