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日鋒面來襲,但夏日白天仍處於悶熱的天氣,這時候最想往可以吹冷氣的室內待著,但哪裡最適合文青打卡兼具舒適環境呢?那就非圖書館莫屬,全台灣現在有許多有特色建築外觀及內部的圖書館,讓你在享受書生氛圍下,還能優美的IG打卡,《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6個不跟你說還以為是美術館的絕美圖書館特輯!

台灣圖書館

位於新北市中和的台灣博物館,有一處長廊以紅磚頭堆疊風格,加上台灣圖書館的書生文青氛圍,成為許多網美打卡拍照的必拍姿勢。

北投圖書館

北投分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也是遠近馳名的北投景點之一,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總面積650坪的圖書館,周邊還可以去北投溫泉愜意一下、紓解平日壓力。

林口東勢閱覽室

以宇宙星空、未來科技氛圍設計,包含一整條閃爍銀河,其中最特別是玻璃屋閱覽區的兩座透明玻璃屋,閱讀的同時彷彿置身浩瀚宇宙星球,內部放置懶骨頭,讓人在裡面閱讀超慵懶自在!

龍岡圖書館

位於桃園的龍岡圖書館,曾名列為「全台最美之一」的圖書館,外型簡約造型如一本巨書,內部則以8米高天花板上的交錯曲線與空間內大量木質元素而吸引,讓人不自覺在閱讀中心情舒緩了下來,恬靜享受如在樹下閱讀的寧靜閒情。

鹽埕圖書館

位於台南鹽埕,由奇美博物館的蔡宜璋建築師親自設計,外觀以書本的堆疊形式象徵知識的結晶體,館內高達三層樓的大階梯和書牆,書牆展示漫畫書及多元文化圖書,大階梯鋪設閱讀椅墊,讓人可坐在大階梯上悠閒享受閱讀時光。

台東大學圖書館

台東優美的自然環境,加上台東大學山海環繞的地理環境,圖書館座落在鏡心湖畔,以一棟五層樓的山形建築建造而成,猶如台東大學是典藏知識的金字塔。

《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6個不跟你說還以為是美術館的絕美圖書館特輯!   圖:新頭殼製圖

以宇宙星空、未來科技氛圍設計,包含一整條閃爍銀河,其中最特別是玻璃屋閱覽區的兩座透明玻璃屋,閱讀的同時彷彿置身浩瀚宇宙星球。   圖:翻攝自instrgram/jillan_idle開放權限

位於新北市中和的台灣博物館,有一處長廊以紅磚頭堆疊風格,加上台灣圖書館的書生文青氛圍,成為許多網美打卡拍照的必拍姿勢。   圖:翻攝自instrgram/ryansang1991開放權限

北投分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也是遠近馳名的北投景點之一,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周邊還有北投溫泉可以享受一下。   圖:翻攝自instrgram/shihmin3開放權限

位於桃園的龍岡圖書館,外型簡約造型如一本巨書,內部則以8米高天花板上的交錯曲線與空間內大量木質元素而吸引,讓人不自覺在閱讀中心情舒緩了下來。   圖:翻攝自instrgram/mandyhsu7768開放權限

台東大學山海環繞的地理環境,圖書館座落在鏡心湖畔,以一棟五層樓的山形建築建造而成,猶如台東大學是典藏知識的金字塔。   圖:翻攝自instrgram/wendy612592開放權限

台南鹽埕圖書館,外觀以書本的堆疊形式象徵知識的結晶體,館內高達三層樓的大階梯和書牆,大階梯鋪設閱讀椅墊,讓人可坐在大階梯上悠閒享受閱讀時光。   圖:翻攝自instrgram/chaaaaaaa_gll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