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銀基金會舉辦「最美的依靠」拍下媽媽最美的身影投稿攝影活動,已在5月31日投票截止,超過5千人次參與投票,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專業攝影評選,投稿的照片畫面都相當感人,獲獎名單將於6月11日揭曉,基金會歡迎大家立即上網銀基金會粉絲團看見最美、最濃烈的親情。

由網銀國際創立的網銀基金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的「溫馨五月天~最美的依靠」攝影評選活動,獲得廣泛的回饋與響應,超過5千人次參與投票,分享熱烈,觸動許多人心中最美的親情,其中,不少感人照片與故事,是讓人一再細細回味。

其中,有一位參賽者投稿,署名是「給天上媽媽的一封信」,內容寫到母親12年前罹患了子宮頸癌,必須面臨長期化療,經歷12次大手術,仍不向命運低頭,不希望自己的病痛帶給子女傷心難過,咬牙苦撐,仍不幸往生,投稿者如今靠著桌上一張張泛黃得照片,回憶起母親,雖然每年到了母親節,都讓她最傷心難過,但投稿者希望靠著自己簡單的文字,和母親的照片,希望大家愛要及時、及時行孝。

另外有一張阿嬤帶孫的照片,得票數也很高的,畫面是一個把孫子緊緊抱在懷裡哄睡的阿嬤,嘴角還保持微微笑容,阿嬤讓孫子貼在身上給予安全感,用手輕輕的拍著,嘴巴哼著搖籃曲,這一刻讓人無限感動。

基金會指出,在面臨老年化、少子化世代及科技不斷卓越進步,社會結構日益轉變的此時,人與人之間情感聯繫逐漸薄弱。網銀基金會深信「生命的熱度與溫暖,掌握在您我手上」,東方人文化羞於表達愛,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勇敢對媽媽、家人告白,看見每一個家庭最真實的故事、最堅強且最美麗的依靠。

目前活動已進入最終評選階段,獲獎名單將於6月11日揭曉, https://www.facebook.com/waninfund/

投稿者靠著桌上一張張泛黃得照片回憶與母親相處的點點滴滴。   網銀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