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姓男子(43歲)因不滿社會現況今(31)天凌晨一點十七分持裝滿汽油的寶特瓶,朝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縱火,經保全人員緊急滅火報警後,讓縱火事件倖免釀大。國民黨表示,警方已將嫌犯帶回偵辦,國民黨對此事件表達強烈遺憾,並譴責任何暴力不理性的行為。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轉述當時的狀況,說這名蔡姓男子在今天凌晨闖進黨部,高喊不要多管閒事,持裝滿汽油的寶特瓶,朝一樓大廳地面潑灑,保全見狀,趕緊滅火,另一名保全也強力制止,經報警後,被長安派出所以公共危險罪嫌帶回中山分局偵訊,這名蔡姓男子被逮捕時,不斷喃喃自語說「國民黨迫害我」、「國民黨害我沒工作」。目前這名李姓保全有吸入性灼傷,還在急診室治療。

對此,國民黨表示,對此事件表達強烈遺憾,並譴責任何暴力不理性的行為;國民黨未來將加強保全措施,避免憾事重演,並希望警方詳細調查,暴力行為背後是否有人指使,儘早破案,以安定人心。

國民黨強調,近來暴力事件頻傳,社會彌漫不安情緒,政府有責任維護治安,安定社會秩序,讓人民安居樂業,請政府拿出具體辦法,負起責任。

國民黨中央遭民眾縱火。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中央遭民眾縱火。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中央遭民眾縱火。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