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柯綠分手」後,台北市長選情進入藍綠白三足鼎立態勢,由於具民進黨籍身分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選擇留任,更說「讓白綠繼續合作」,引發外界遐想。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30)日表示,這代表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有默契,從輔選的角度上來看就是埋暗樁,具策略性作戰效應。

民進黨選對會週一建議黨中央徵召黨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原表態請辭的民進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最終選擇留在台北市政府,「讓白綠合作繼續」,因為白綠組執政聯盟才是對台灣最好選擇。

台北市長選情備受關注,近日各媒體陸續公布民調數據,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各家媒體的民調與國民黨施作的民調差距不遠,但他話鋒一轉反批民進黨,指既然通過徵召姚文智,卻放任黨內重要幹部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從輔選角度視之,就是要「埋暗樁」,醞釀策略性效應,還酸「蔡英文總統與柯文哲看似有默契,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才會有這樣的回應」。

媒體詢及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未來選情看好?李哲華回應,面對年底選戰,丁守中與國民黨都戰戰兢兢,從來沒有樂觀勝選的觀念,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陪丁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也開始在北市各區里舉行固本會報,讓丁守中跟議員、里長候選人結合。

至於外傳柯文哲與國民黨籍議員眉來眼去?李哲華直接以「無稽之談」否認有這回事情。他強調,雖然議員提名辦法中,讓現任優先,但也規畫要與市長候選人有高強度結合,若違反了此規定,黨一定會撤銷提名,並由新人遞補,不過,他相信黨及候選人一定會全力會支持丁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