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於年底登場,今年將有14位縣市首長力拼連任,《遠見雜誌》今(30)日公布2018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其中基隆市林右昌獲得4.5顆星肯定,施政滿意度也達63.9%,比前一年增加3.8%,並有逾半數受訪者支持他連任。對此,林右昌表示,感謝市民肯定,並喊話「希望再為基隆拚四年!」

根據《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從2015年開始,基隆市民對林右昌上任後的滿意度逐年增加,從最初僅44.8%到去年首度超過6成,獲得60.1%的成績,而今年更獲得63.9%的肯定,滿意度增加了3.8%,整體施政分數也有68.7分。而支持他連任者也達5成7。在非直轄市本島12縣市長滿意度中排名第6,比去年進步一名。

林右昌指出,他非常感謝市民的肯定,往後也會更加努力,這3年來市府團隊積極擘畫市政藍圖,最近基隆首度參與接軌全球的國家卓越建設獎,提報4案都全數獲獎,就代表他3年多來努力的方向都是正確的,他也希望能為基隆再拼4年。

對於獲得超過6成的支持度,但林右昌並不因此滿足,他希望,未來繼續與市府團隊更加努力來爭取更多的支持,尤其年底的市長選舉,不只是他個人連任與否,對基隆人來說,更是投一個肯定票、投一個贊成票、投一個鼓勵票,因為這一票不只是投林右昌,更重要的是這一票,是投基隆市這3年多來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