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Tesla) 汽車又出事了!美國加州警方表示,加州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29日發生1起特斯拉車撞SUV警車事件,所幸警車上沒有警察,而該車的司機將責任歸咎於自動駕駛系統。

拉古納海灘警察隊長科達(Jim Cota)表示,SUV警車與特斯拉汽車都嚴重損毀,據警方調查,特斯拉車駕駛開啟自動駕駛模式,29日上午行經拉古納峽谷路時,撞上停在一旁的SUV警車。從警方提供的照片顯示,特斯拉車的車頭幾乎全毀,連保險桿都整個掉落,車側也毀損嚴重;而警車則是左後方被撞擊,嚴重凹陷。

警方表示,警車上的2名警察剛好都不在車內;而特斯拉車的女性駕駛則是受到輕傷,她在接受警方訊問時表示,當時特斯拉車處於自動駕駛狀態。

特斯拉車已經發生多起事故,今年3月,1名駕駛員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開著X型車,在加州高速公路撞上障礙物,宣告不治。該起車禍正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中。

CBS洛杉磯新聞報導,本月稍早,特斯拉S型車也傳出死亡意外,1名司機因車子開進池塘,但汽車Autopilot沒有啟動,意外喪生。

延伸閱讀

自駕車死亡車禍原因待釐清 特斯拉:車子有提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