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將提名立委姚文智,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 )日回答媒體詢問如何面對姚、蘇雙北連線打選戰時,似乎不認為姚文智一定能獲提名參選,先反問「民進黨確定嗎?最後有確定嗎?」後來還露出笑容說:「沒登記前,一切都還有變數吧!」

朱立倫今早到市議會接受總質詢之前,答覆媒體訪問。 媒體問朱,綠營指侯友宜是朱立倫接班人,批評市府以行政資源輔選侯。

朱立倫說,政府的角色是公平的,這過程最容易指控的就是行政不公,其實市府立場非常堅定,秉持把市政工作做好,沒介入任何一方;他這兩天看到一個指控,說周末時有些同鄉會的活動,包含民進黨及國民黨議員都有用配合款補助,且同鄉會有為特定人造勢之嫌,他要呼籲民間社團,若有爭取到政府補助,不管是哪黨的議員,都希望能開放大家參加,不要變成泛政治性的活動。

媒體又追問朱立倫,他妻舅高思博的競對手、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要公布競選經費,也要求高思博及朱立倫讓侯友宜公布競選經費。

朱立倫說,高思博提名到現在,他沒通過一通電話,也沒講過一句話,只有祝福,但他呼籲選舉還是要回到本身,當兩個對手彼此互相質疑時,牽扯到親戚朋友,好像不是很恰當吧!

媒體最後問年底將卸任的朱「想好下一步了嗎?」朱簡短說:「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