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監管機構今天指出,已要求蘋果公司(Apple)協助封鎖受歡迎的Telegram程式,即時通訊應用由於這項應用程式不讓安全機構存取私人通訊,在俄國已遭禁止。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表示,已要求蘋果封鎖對俄國Telegram用戶的推播通知(pushnotifications),意味用戶將無法接收新訊息警示因而不太能用,並讓這項應用程式在俄國無法下載。

Roskomnadzor主管薩羅夫(Alexander Zharov)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蘋果有一個月時間回應,他拒絕預測若蘋果不遵從,可能對這家美國公司採取什麼手段。

俄國當局與Telegram經長期對抗後,莫斯科法院上個月禁止使用Telegram。莫斯科當局正對網際網路活動加強監視,這項應用程式因安全加密通訊廣受歡迎。

Telegram由俄國特立獨行的程式設計師度洛夫(Pavel Durov)所創,他向來表示,拒絕讓俄國安全機構取得這項應用程式的後門存取權限。

這項免費的應用程式可讓人數多達5000人的群組交換訊息、照片和影片等,在度洛夫和他兄弟尼柯萊(Nikolai Durov)於2013年推出後,已吸引了2億多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