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前日宣布捐出一百萬美金(約新台幣2994萬元)給世界衛生大會(WHA),「館長」陳之漢因而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槓上,館長先批評政府這個舉動是在「做凱子」,對此十分憤怒。後來段宜康在臉書上回應館長,貼出他蒐集的數據直言:「是在靠北三小?」

後來雙方一來一往,段宜康先前又發出貼文說他對於這種人「就是厭惡至極,就是瞧不起」,並表示「這個月非洲剛果伊波拉疫情又爆發,同樣是『人溺己溺』,民進黨政府捐一百萬美金,總統就被罵『幹你娘』。」他還指出「四川地震政府捐6億新台幣(民間另外捐62億)、日本地震政府捐7.6億(民間另外捐60億),你們怎麼沒有來幹他娘?」段也在貼文中再次強調對方是「沒心沒肺的垃圾」。

對此,陳之漢回應「我很大聲說出人民心聲」,也指出段宜康「連民間疾苦這四字都看不懂」,表示段宜康是「當官的」,「花的是民脂民膏」,還說自己「書念得少只會靠北」。

兩邊在臉書的發文,留言都已經被網友灌爆,段宜康對此回應:「這個我都接受,是要比人多嗎?拳頭大?難道不是應該比道理嘛?提數字反駁我嘛!」

蔡英文政府前日宣布捐出一百萬美金(約新台幣2994萬元)給世界衛生大會(WHA),「館長」陳之漢因而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槓上。   圖:翻攝自館長陳之漢(飆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