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製雄風飛彈的前中科院主任工程師某陳姓博士,近日揚言政府自7月1日起大砍軍公教年金,他將比照內政部長葉俊榮及教育部長吳茂昆,去中國短期講學談飛彈,對此,中科院今 (28) 日表示,陳員赴中管制雖已解除,但仍應以國安為重,勿觸犯法令

據了解,陳員指出,對共產黨沒有切身之痛,可是對民進黨政府卻有不共戴天之仇,7月1日年改大限之後,必將人心思變,人鳥紛飛,擇木而棲,這將是台灣另類的自我淘空。

陳員提到,他以專業技能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為講義,引經據典,但不涉機密,效法葉俊榮及吳茂昆去大陸短期教學,他退休以後,只想安居享晚年,從來沒有去中國的想法,是蔡政府逼人走入極端。

對於是否真的赴中演講,陳博士說,在一些國際會議場合,中國方面也邀請過他,但他不會去,講這些話只是想嚇嚇蔡政府,對此,中科院下午也回應,陳員於民國92年9月退休,依法赴中管制一年,迄今已逾14年,且未再接觸中科院國防研發相關工作,雖然赴中管制已經解除,但中科院提醒陳員應以國家安全為重,勿觸犯相關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