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名間諜因將情資交給「外國政權」遭到起訴,據稱其中一人派駐北京,這項消息震撼法國情資部門。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已遭逮並面臨叛國罪的2人涉嫌為中國工作。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負責監督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她今天說,她無權指出僱用這2名法國幹員的國家。

這2人為法國對外安全總局工作,現在已經退休。他們事跡敗露後,去年12月遭起訴。

帕利對CNews電視台說:「我們部門的2名法國幹員,可能再加上其中一人的配偶,涉嫌將情資傳輸給外國政權,被控犯下嚴重行徑,可能被視為叛國行為。」

她說:「我無法多說。」

帕利說,2人那時「很可能」仍擔任幹員,但是調查人員仍在釐清他們反間諜的期間有多長。

她也不願說明遭洩的情資本質,以及兩幹員是否一起合作。

司法消息人士昨晚告訴法新社,3名嫌犯中的2人被控「將有損國家基本利益的情資傳送給外國政權」,「危及國防秘密」。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其中一人還被控直接煽動叛國罪。」

「世界報」(Le Monde)和每日新聞(Quotidien)電視節目昨天報導,有4人涉嫌受雇中國大陸當局,監控法國的國外情資運作。

國防部拒絕就報導發表評論。

美國當局幾周前才說,他們於一月逮捕一名中央情報局(CIA)幹員,隨後指控此人為中國大陸從事間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