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天氣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皆有短暫陣雨及雷雨的機率,但這波鋒面並不會影響過久,中央氣象局預估,約今晚就會離開台灣,所以即使氣溫稍降,北台灣仍有上看32度高溫、中南部甚至更來到34度,所以備妥雨具同時,也需要防曬作業,而空品部分,受降雨影響下,中部、雲嘉南地區須留意「橘色提醒」警示,敏感族群須特別留意外出防護。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影響,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陣或雷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鋒面對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主要以午後局部的短暫雷陣雨為主,這波鋒面移動速度快,最快在今天深夜離開台灣上空。此外,在溫度方面,因東北風略增強,北台灣氣溫稍降,但仍有31、32度左右,感受上並不明顯,而中南部仍高溫悶熱,高溫33、34度。

另外,昨(22日)晚至今晨金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的機率,請外出朋友注意。此外,北部及東半部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也請多加留意。

空品部分,環保署表示,今受鋒面以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午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所以中部、雲嘉南以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高屏、宜蘭、金門以及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今受鋒面以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午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所以中部、雲嘉南以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特別留意。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