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提名進入倒數階段,繼昨天高雄市長將提名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出征,今(22)天上午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確定由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出線,兩人皆在明天中常會上正式提名通過。

國民黨上午在黨中央公布台南市長初選結果,表態參選的前政務委員高思博與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皆現身與會,最終由高思博自民調中勝出,根據協調結果,不公布民調數字,下午將由台南市黨部召開提名審核委員會,建請中央在明天提名審核委員會中通過,再送下午中常會進行提名,至於後續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的整合,至關重要。

年底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早在3月8日就決定推派黨籍立委黃偉哲角逐,不過,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日前也預告本月26日在台北市宣布參選台南市長,許忠信的出線,將可能瓜分綠營基本盤。

此外,以「老鮮肉」自稱的台南建築公司伍彩集團總經理林義豐,日前砸重金,透過網路與電視撥放競選廣告,也表態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