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積欠黨工退休金遭提出聲請,加上不當黨產案件移送嘉義地方法院併案執行,嘉義地方法院21日到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貼封條,查封大業街市黨部大樓。市黨部主委蔡明顯透過媒體表示,這是清算、鬥爭、追殺,民進黨太超過了,黨部會透過法律途徑爭取相關權益。一名黨工則表示,已經作好搬家的心理準備,繼續奮鬥下去。

國民黨去年退休黨工300多人只領到四成退休金,向法院聲請查封黨產,嘉義地方法院人員今天前往大業街嘉義市黨部查封黨部大樓。蔡明顯說,2周前有接到公文,通知說要查封黨部大樓,以確保債權。

蔡明顯指出,這個司法動作不影響辦公,黨部大樓拍賣前仍可自由進出,他強調,民進黨對國民黨展開清算、鬥爭及追殺等手段,只會更凝聚黨員的向心力。

嘉義地院發言人林坤志庭長向媒體表示,法院執行處前往嘉義市國民黨部查封,是因國民黨積欠黨工給付薪資的民事案件,經勞工主管機關召開的協商委員會達成協商協議,經過法院核定,執行債權人是多名國民黨前黨工。另,不當黨產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台北分署移送嘉義地院併案執行。查封後,不動產交債務人保管,日常使用與進出均不受影響,但不得移轉處分。

行政執行署人員21日上午到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張貼封條,查封大樓財產。   圖:蔡坤龍/攝

中國國民黨位於嘉義市大業街的黨部大樓遭到查封,令人不勝唏噓。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