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導演魏姆斯執導的新片「台灣政治重金屬」(METAL POLITICSTAIWAN),記錄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從政過程,即將在台北的影展首映,隨後將在德國和法國的電視台播放。

現年52歲的魏姆斯(Marco Wilms)出身東德,柏林圍牆倒塌後開始拍片,對藝術家、作家和叛逆的題材特別感興趣。他在阿拉伯之春期間記錄埃及街頭藝術的電影「藝術戰爭」(Art War),曾在萊比錫國際紀錄片影展(DOK Leipzig)獲獎。

魏姆斯表示,林昶佐身為閃靈主唱,在舞台上非常有魅力,選上立法委員後,又以挑釁的主張受到注目,從他身上可以看到台灣近年來的巨大變化,可以說是太陽花運動後崛起的代表性人物。

魏姆斯前後拍了一整年,不僅記錄了林昶佐跑行程和在立法院問政的實況,還跟著他去印度拜訪達賴喇嘛,並到紐約拍他如何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雖然「台灣政治重金屬」是一部關於台灣的電影,不過,到目前為止,魏姆斯仍找不到台灣片商願意放映。魏姆斯表示,之前有台灣演員被扣上台獨的帽子,導致整部片在中國被封殺,顯然台灣的片商怕被中國抵制,所以不敢放映這部片,這點讓他非常驚訝。

由德法合資的歐洲藝術電視台(Arte)與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聯合製作的「台灣政治重金屬」,21日及26日兩天將在台北的城市遊牧影展舉行特別放映會,導演屆時將出席座談。

編輯精選:
片商怕中國封殺 林昶佐:鼓勵導演到國外影展播放

海外國人通稱「僑民」? 僑委會:很多人抗議自己不是華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