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任滿兩週年,勞團今(20)天指出,蔡總統所提勞動六大政見不僅跳票,還讓勞權倒退30年,呼籲民眾參與勞權公投、廢除「勞基惡法」。

勞動團體勞權公投聯盟今天在凱道召開記者會,高喊口號,並檢視蔡總統選前所提出的勞動六大政見,包含縮短勞工年總工時、扭轉勞工低薪趨勢、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等。

勞動黨副主席王娟萍表示,蔡總統上任2週年,勞工政策不僅跳票,還砍掉了勞工國定7天假,今年還將勞基法修惡,「上台就任2年,勞權卻退步30年」。

勞權公投盟成員趙建輝說,蔡總統當初承諾要減輕勞工過勞,他相信蔡總統,但承諾並沒有實現,現今勞團為了勞動條件改善努力時,面臨的卻是層層拒馬。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幹事魏豫綾表示,勞權公投聯盟已提出2項公投,盼能制訂國定假日法並複決勞動基準法,希望大家一同參與勞權公投,在8月底前衝出30萬份連署。

勞團今天也在記者會現場演出行動劇,並躺在總統府前,象徵目前勞工的過勞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