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3日起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及議會黨團發起「聲援軍公教警消,聲請釋憲連署簽名活動」,陸續在各個國民黨執政縣市發酵,今(18)日連署活動來到桃園市黨部,300多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許多人排隊等著簽名連署,包括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立委吳志揚、呂玉玲及多位議員均現身力挺,號召民眾加入連署行列,團結爭取軍公教警消權益。 

陳學聖一開始連講了兩次「不容青史盡成灰、不信公理喚不回」,強調今天在爭取年改釋憲過程中,軍公教警消人員討的不是那個價格,而是大家過去存在的價值,強調軍公教警消夥伴從進入國家公職體系那一刻開始,就忘了自己的存在,心裡只有國家及奉獻。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今天之所以走上推動草根釋憲連署之路,是不得已的。先前他也希望透過立法院、監察院或地方政府甚至是用訴訟方式爭取年改釋憲,「但是看來每一條路都已經被(民進黨)擋住了!」,年改案攸關全國43萬名退休軍公教人員權益,若政府要求這些受規範的退休人員,必須窮盡訴訟程序才能尋求釋憲,就是違憲行為,所以他才發動草根連署釋憲簽名活動。 

李來希說,雖然申請釋憲之路在立院及監察院受阻,現在好不容易串連地方政府,從高雄開始一路北上,包括雲林、彰化、花蓮、金門及桃園等地,期待國民黨執政縣市一起站出來,既然名為「草根」,連署人數當然是越多越好,透過草根力量相互連結。另外,若立院現正審理的軍人退撫法案,38席在野黨立委都能投反對票,連帶其他的公教警消年改案,就有機會成功釋憲。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以前大家稱軍公教為鐵飯碗,是因為他們相信國家會給予保證,但是政府推動年改,使人民從軍意願降低、使老師作育英才的熱情降低、公務人員為民服務政務宣達的方式有所改變,「這樣難道加總起來不是一個國安危機嗎?」,希望政府正視這個國安危機。 

聲援軍公教警消草根釋憲連署簽名活動,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在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及13區黨部、黨籍市議員服務處均可受理簽名連署。黃國園主委于北辰說,民進黨要毀掉憲法,我們就全民釋憲。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同心協力,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找回藍天。

 

草根釋憲連署活動今天在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召開說明會,300多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許多人排隊等著簽名連署。   圖:林昀真/攝

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立委吳志揚、呂玉玲及多位議員現身力挺,號召民眾加入連署行列,團結爭取軍公教警消權益。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