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節又來臨了!再不到一個月許多大專院校就要舉辦畢業典禮,你還沒拍夠全台灣各式景點的學士服嗎?讓《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9個文青畢業生打卡點! 不論是大型地景藝術、彩繪牆、廢墟風建築等等打卡熱門景點,讓你殺光底片!最重要的是與大學朋友們一同留下美好學生回憶,快穿上你的學士服,一同文青打卡去吧!

板橋435藝文特區
在位於板橋國中附近的的435藝文特區,其中有一處紀念堂前廣場前,有宛如置身葡萄牙雨傘街的盛況,讓你不用出國就能與同學們拍出國外感十足的風景照。

三鶯藝術村
鶯歌是全台聞名的陶藝重鎮,所以三鶯藝術村有許多與陶藝相關的大型藝術,其中最大亮點是超大型的手拉坯地景,與許多與陶瓷藝品相關的地景藝術,還能5公頃的大草坪讓你盡情拍學士服照片留念。

中興文創園區
位於宜蘭的中興文創園區,曾經是全台最大規模的中興紙廠改建而成,保留許多當時的建築架構,現在演變成許多文青網美廢墟風格打卡的秘境。

眷村博物館
再往南走的米粉故鄉-新竹,有一個眷村博物館的外牆,畫著當時眷村的意象及生活點滴,保留眷村目前已漸漸消逝的獨特生活容貌,是許多學士服、文青網美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大里文創園區
位於台中大里文創園區旁的東湖公園,有隱藏許多大型的地景藝術,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展示有知名熊超人等駐村藝術家的作品,可以和帶著學士服一同趣味與地景藝術拍照、留念!

鹿港藝術村
彰化鹿港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其中一處鹿港藝術村,又稱「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內部充滿日式氛圍的藝術村及繽紛彩繪牆,原是日治時期官員居住的宿舍群,喜歡懷舊風建築的畢業生們別錯過這個景點!

321巷藝術聚落
位於美食之都的台南,不僅有美食外,還有一處藝文風氣爆發的321巷藝術聚落,是改建於日軍的軍官宿舍,經過10個藝術團隊進駐改造,圍牆上有許多版畫創作品與創意裝置,讓人有種回到童年之感的懷舊氣息!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位於嘉義市區中心地區,印入眼簾,讓人以為來到日本村落的錯覺!20多棟日式宿舍的建築群,讓你不用到日本,就能有像在逛日本鄉下的唯美感。

衛武營彩繪社區
高雄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旁的有一處相當顯眼的大型藝術壁畫,超過20幅大型的彩繪壁牆,用彩繪紀錄貼近大眾生活的點滴,讓街頭洋溢著像紐約塗鴉彩繪的異國風氣。

《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9個文青畢業生打卡點,快穿上你的學士服,一同文青打卡去吧!   圖:新頭殼製圖

位於板橋國中附近的的435藝文特區,其中有一處紀念堂前廣場前,有宛如置身葡萄牙雨傘街的盛況。   圖:板橋435藝文特區FB粉絲專頁提供

位於宜蘭的中興文創園區,曾經是全台最大規模的中興紙廠改建而成,現在演變成許多文青網美廢墟風格打卡的秘境。   圖:中興文創園區FB粉絲專頁提供

位於台中大里文創園區旁的東湖公園,有隱藏許多大型的地景藝術,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展示有知名熊超人等駐村藝術家的作品。   圖:台中軟體園區FB粉絲專頁提供

彰化鹿港藝術村,又稱「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內部充滿日式氛圍的藝術村及繽紛彩繪牆,喜歡懷舊風建築的畢業生們別錯過!   圖:鹿港藝術村FB粉絲專頁提供

檜意森活村位於嘉義市區中心地區,印入眼簾,20多棟日式宿舍的建築群,讓人以為來到日本村落的錯覺!   圖:檜意森活村FB粉絲專頁提供

三鶯藝術村有許多與陶藝相關的大型藝術,其中最大亮點是超大型的手拉坯地景,與許多與陶瓷藝品相關的地景藝術,還能5公頃的大草坪讓你盡情拍學士服照片留念。   圖:翻攝自Flickr/Ho開放權限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旁的有一處相當顯眼的大型藝術壁畫,超過20幅大型的彩繪壁牆,用彩繪紀錄貼近大眾生活的點滴。   圖:翻攝自Flickr/Jer-Wio Kuo開放權限

新竹眷村博物館的外牆,畫著當時眷村的意象及生活點滴,保留眷村目前已漸漸消逝的獨特生活容貌,是許多學士服、文青網美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圖:翻攝自Flickr/violin6918開放權限

藝文風氣爆發的台南321巷藝術聚落,是改建於日軍的軍官宿舍,經過10個藝術團隊進駐改造,圍牆上有許多版畫創作品與創意裝置。   圖:翻攝自Flickr/花落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