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地方產業需求,提供廠商完善的投資環境,台南市李孟諺今(17)日前往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參訪力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董事長郭海濱進行產業面的意見交流。李孟諺表示,透過參訪不只是要頃聽地方需求,更要讓大家知道,台南不只有小吃、古蹟或是南科,還有很多隱形的冠軍產業及優質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對台南更有信心。

李孟諺並指出,為讓市民安居樂業,市府肩負推動重大建設及促進投資招商等二大任務,近期他以拜會的方式傾聽地方廠商的建議及需求,以進一步提供幫忙或協助向中央反應,逐步建構台南友善投資環境,同時也藉由參訪,瞭解與掌握台南產業的競爭力。

他說,許多台南的地方企業雖然低調,但市佔率高,甚至還是世界排名前幾名,感謝各企業根留台南,為地方創造就業機會,他要特別向力伽實業的郭董事長表達敬佩之意,因為郭董事長精力充沛,不僅致力於公司的營運,還要努力打「國際賽」爭取訂單,對於公益更不落人後。

李孟諺強調,近期他陸續參訪約十家的產業,這些產業的企業主都具備這樣的精神和活力,讓人看見台灣的希望。

力伽實業主攻商用健身器材,以自創品牌「SPORTSART」在國際上打響名號,共計130種以上的產品行銷全球逾80國,全球員工人數達500人,創造年營運額約20億元,並獲選為107年外貿協會台灣精品形象唯四代表廠商之一。為響應政府「非核家園」的目標,力伽實業也領先國內外知名品牌,推出兼具健身與綠色發電的綠色健身器材。

郭海濱表示,身為台南人,他熱愛台灣,為讓MIT的品牌能與歐美各國競爭,力伽實業以綠能為發想,研發出綠能跑步機,讓經由運動產生的電能,轉換成交流電源並回到電網上,扺銷電力成本,獲國際很大的回響。

台南市代理長李孟諺在力伽董事長郭海濱等人陪同解說下,參觀綠能健身器材,並試用跑步機。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