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洪孟楷今(17)日召開「52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以行政院主計總處等政府官方網站近5年包括個人GDP、平均所得、薪資調整幅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統計數據,證明過去2年在蔡政府的主政下,數據大幅衰退下跌,甚至薪資漲幅大輸新南向國家。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嗆「不要為了政治操作、因為520到了,就故意挑一些沒有比較性質的數據唱衰政府」!

其中,王鴻薇還說,台灣的消費物價指數高漲,4月的CPI年增率1.98%,直逼央行2%的警戒線,與鄰近國家相比,台灣的CPI漲幅指數最高,台灣成長不如人,只有物價贏別人。

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國民黨所提出的數據都是刻意挑的,譬如比起美國、中國、香港等,我們的CPI都更低,卻刻意不提出來,只挑比台灣低一點點的國家來說,進行選擇性的比較。

徐國勇也提出一些數據說明指出,台灣今年第一季GDP成長率是3.04%,是相當好的數據,韓國只有2.8%;而今年1至2月的平均總薪資較去年同期增加5.04%;而股市交易值增加46.74%,股市上萬點已經將近一年了,可以看出台灣經濟情況相當好。

徐國勇表示,2015年馬政府時代,GDP的成長率只有0.8%,幾乎每年都在為能不能「保1」傷腦筋;蔡英文總統上任後,2016年GDP成長率是1.5%;2017年的GDP成長率2.86%;中央銀行預測今年的GDP成長率2.58%,主計總處也預測至少會有2.47%。

至於其他的相關批評,有關年金改革的部份,他引用前總統馬英九說過「年金不改革,火車就要衝向懸崖了」,但前朝只有用嘴巴講,並沒有任何行動,現在公教年金改革一一完成了,軍人年改也希望能在7月一併實施。只有司法改革最困難,因為司法機關是長期累積的,又屬於獨立機關,「我們不能干涉」。

徐國勇指出,行政院能夠做的,包括法規已經鬆綁200多項,整體經濟由內需帶動GDP,也都已經做到了,應該是相當好的數據,「我們會一直往前走」。

徐國勇呼籲,不要為了政治操作,為了520到了,就要唱衰政府,故意挑一些沒有比較性質的數據,這樣對民眾跟企業界的努力都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