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年改將於七月一日上路,由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今(17)天偕同公教代表共同提出釋憲聲請,若立院強渡關山軍人年改的話,他們也預告屆時將提出釋憲。國民黨團痛批,盼大法官勿重蹈以程序理由駁回,盡速收件做出解釋。

為阻擋公教年改將於七月一日上路,八百壯士上午偕同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共同召開記者會,拿出國民黨、親民黨、無盟立委高金素梅簽署完畢的公教釋憲案聲請文,盼大法官盡速受理作出解釋,國民黨團立委也紛紛到場力挺。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蔡政府只對軍公教年金進行改革,反觀勞保年金改革卻被擱置,但其實最早倒閉的是勞保,這就叫「假改革、真砍殺」,國民黨團全力支持公教釋憲,呼籲蔡政府勿打破信賴保護原則,也不能溯及既往。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與黃耀南皆表示,日前國民黨團提出的前瞻釋憲案遭大法官被退回,呼籲大法官保持中立,以維護中華民國司法公正性。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呼籲大法官能秉持政黨意識形態,希望釋憲不要受到政治力介入,勇於接受釋憲聲請。

李來希說,「聲請釋憲」是人民基本權利受到侵害後最極端卑微的要求,如今花蓮縣與金門縣政府也要聲請釋憲,全國已有一萬人連署,請民進黨勿以程序理由駁回,要實質審查甫通過的公教年改是否有違憲,揚言若政府聽不到,將全面展開抗爭、遍地開花。

由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今(17)天偕同公教代表共同提出釋憲聲請。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