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官員表示,在暴力示威持續將近一個月因而造成數十人喪生後,總統奧蒂嘉今天將與反對派進行久經期待的危機談判

法新社報導,尼國天主教若干主教本週稍早表示,他們將在所謂「全國對話」中扮演調停角色。

擔任政府發言人的奧蒂嘉(Daniel Ortega)妻子穆利優(Rosario Murillo)昨天說:「明天上午10時起,主教們一開啟全國對話,我們的總統就會到場,我們都會到場。」

與此同時,尼國北部馬塔加巴市(Matagalpa)的示威民眾與鎮暴警察發生了衝突。這個城市是由奧蒂嘉所屬執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 Front)主政。

馬塔加巴市長齊利敦(Sadrach Zeledon)說,有一人「被右翼破壞團體」殺害,這指的是示威人群;示威民眾則說,死者雷耶斯(Wilber Reyes)是在警方發動的攻擊中遇難。

尼加拉瓜人權協會(Nicaragu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駐馬塔加巴市發言人艾雷拉(German Herrera)告訴當地電視台100% Noticias,這場衝突導致35人受傷,至少10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