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戰機日前加大對台武嚇力道,進行「雙向繞台巡航」。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16)日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解放軍傳達的資訊是十分清晰和明確的,就是針對「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所做出的強烈警告,「展現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國台辦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問到,「此前發言人曾經表示」,如果「臺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大陸將會進一步採取行動」。最近解放軍空軍實施了雙向繞飛臺島的巡航,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這是否是發言人所說的進一步行動之一」。另外,「結合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最近的言行,大陸未來是否還會採取包括繞島在內的進一步的行動?」

安峰山先是提到國臺辦另一位發言人馬曉光,稱其在上次釋出會的時候已經明確表示過,「解放軍軍演和空軍繞島飛行,傳達的資訊是十分清晰和明確的」,就是針對「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所做出的強烈警告,「展現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安峰山指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他重申,「臺獨」是沒有任何出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