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白天氣溫持續飆高!各地溫度都在31、32度以上,午後的紫外線會達到過量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另外,午後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將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出門前可以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而清晨在中南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3、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提醒大家天氣悶熱、陽光強,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及金門為「良好」等級。

各地溫度都在31、32度以上,午後的紫外線會達到過量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