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今天公布民調,民進黨若提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仍以40%支持度,勝過現任市長柯文哲的32%與賴揆的13.2%。對此,欲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立委姚文智表示,「你相信嗎?」

民進黨選對會將於本週三決定是否在北市長選舉禮讓柯文哲,有媒體今日公布民調,若賴清德加入戰局,丁守中以40%支持度勝過柯文哲的32%、賴清德的13.2%;若丁柯捉對廝殺,丁也以42.7%贏過柯的36.5支持度。

對此,姚文智今天受訪表示,以選前不能用假民調去影響大家的判斷為例,民進黨選對會正在做判斷,所以各種不同立場或是各有所圖的民調,都在此時群魔亂舞,「你們大家會相信嗎?」

姚文智感嘆,「可憐的賴院長,這麼的戮力從公,被拿來當成箭靶,只有13%,時間越接近,這些民調都各有立場,大家隨意討論就可以了。」姚文智也說,其實這些人就是都不希望民進黨提自己人,這些民調後面的囑意不是柯就是丁,立場很清楚。

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的民調比13%高?姚文智重申,這些民調背後有特定背景與立場,細節都不必談,也不必看。至於總統蔡英文今早受訪談到禮讓一事,澄清是外界謠言。姚文智說,民進黨最後的選擇,回到總統所說的,那就是直球對決,那就是我認為我們民進黨負責任的多數黨應該給台北市民的責任。

若選對會最後仍選擇禮讓,是否會脫黨?姚文智說,後天答案就會揭曉,「我已經忍了半年不叫陣,需要在最後兩天叫陣嗎?不需要了。」答案出來後,如果方向符合大家期待,那就共同合作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