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在昨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決議堅持要求教育部聘任台大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管中閔今 (13) 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尊重校務會議決議,他也希望這起事件在520之前,由總統蔡英文畫下句點。

台大校務會議在昨天表決通過提案,要求教育部依法盡速發聘管中閔,必要時學校可依法尋求救濟。對此,管中閔表示尊重,因為校務會議做出的決定就是尊重遴選委員會的決定,他也希望外界能夠尊重台大的決定。

管中閔指出,今年520就是蔡英文任期滿一半的日子,台大校長事件引起的動盪與不安相信沒有人是樂見的,甚至還影響了台灣整個高等教育。

他呼籲蔡英文,應該對社會有是當的交代與回應了,期待蔡英文能在520前做出明確的抉擇,「要不要做、怎麼做,就在她的一念之間。」。

另外,管中閔提到,由於今年台大高教深耕計畫僅獲得過去的6成,且台大長年有財政缺口,約台幣3億到5億元,希望各界能夠捐款支持台大,改善學校財政困境、減少人才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