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警長今天指出,肯亞中部一座水壩潰堤,引發洪水泛濫,死亡人數已增至47人,包括至少20名兒童,另有36人送醫。由於有更多遺體從泥漿裡拖出,罹難人數恐不只於此。

當地警長奇歐柯(Japheth Kioko)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截至目前有47人喪生,我們仍在現場救援。」

法新社報導,居民形容泥流以摧枯拉朽之勢摧毀家園,一位生還者更說,猶如置身「人間煉獄」。

嚴重乾旱後,肯亞又遭逢連續數週暴雨襲擊,因而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已造成172人喪生。

轄區另一位警長齊班加(Gideon Kibunjah)告訴法新社,供灌溉和養殖魚類使用的私有巴特爾水壩(Patel dam)位於蘇來(Solai)的土堤昨晚潰堤。當地位在大裂谷(Rift Valley)城市納庫魯(Nakuru)附近。

居民指出,洶湧洪水徹底摧毀兩個村落,電線被大水沖走,許多倖存者還得面臨無電可用。搜救工作今天下午又因大雨被迫中斷。

齊班加說:「真的是場災難,因為悲劇發生當時大部分人都在睡夢中,連房子一起被沖走了。」他表示,死者當中包括至少20名兒童,另有36人送醫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