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台斷訊危機再起?繼TBC斷訊民視新聞台,日前傳出凱擘與民視授權到期在即。對此,凱擘今(10)日表示,目前已取得延長至5月25日的臨時授權,期限內會努力達成雙方合意;民視新聞台暫無斷訊之憂。

TBC台灣寬頻在4日時切斷民視新聞台訊號,並表示斷訊理由為「民視未授權,系統台不能侵權」。原凱擘與民視授權只至今晚,若凱擘未斷訊,將面臨違反著作權法危機,斷訊則違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行政命令;幸得兩難的情況在取得臨時授權後暫時解除。

民視今以聲明表示,「基於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已同意給予凱擘公司所屬12家系統台、台固媒體所屬5家系統台以及大新店民主台、屏南有線電視台等播送本公司家族頻道(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之臨時授權,至2018年5月25日止」,並強調旨在遵守通傳會指示保護消費者收視權益,以及雙方長期合作的友好關係。

據估計,凱擘若斷訊民視新聞台,受影響用戶恐逾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