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0)天繼續逐條審查軍人年改草案,場外的八百壯士繼續埋鍋造飯,預估下午一點北、中、南退役軍人將陸續到場集合。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表示,若蔡政府一再聽不到他們的心聲,「只能搖拒馬囉」,不排除再衝進立法院抗議。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上午再度前往立法院外濟南路上集結抗議,不過人數明顯減少許多,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受訪時表示,上午只有動員北部的退役軍人,下午一點後,中南部退役軍人將陸續北上聲援。

現場也有編制16名記者糾察隊,用來維護記者採訪自由與安全,而周邊的糾察隊也有40人,避免非陳抗人士滋事,把他請出來交由警方處理,也有40到50名四分衛,用來隔離群眾與警察。

詢及民進黨立委力拚今天闖關完成軍改的初審,對於此結果,八百壯士是否會有類似於上次的暴力抗爭,羅睿達指出,八百壯士會因應立法院的進度進行安排,若進入政黨協商時,會觀察是否能公平、理性來協調,抑或是用多數壓迫少數的方式決議,這將會決定下一階段陳抗對策。

此外,羅睿達還說,同時也會採取遍地開花模式,在各縣市分責任區域拜訪該地區的立委,當面提出訴求,希望能挽回正視軍人年改惡法,以及對國家安全與未來的危害性。

羅睿達強調,每一種訴求,都是一種表達的方式,蔡英文總統說自己是善於溝通的政府,且不只講過一次,若第一次聽不到,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聽不到,可以再大聲一點,第三次聽不到,可以拍桌子,不過這裡沒有桌子,「只能搖拒馬囉!」

媒體追問那是否會再試圖衝進立法院陳抗,羅睿達指出,「目前不排除會採取此動作」。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受訪時表示,上午只有動員北部的退役軍人,下午一點後,中南部退役軍人將陸續北上聲援。   圖:趙婉淳/攝

現場也有編制16名記者糾察隊,用來維護記者採訪自由與安全,而周邊的糾察隊也有40人,避免非我陳抗人士滋事,把他請出來交由警方處理,也有40到50名四分衛,用來隔離群眾與警察。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