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禮讓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9)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拜訪了黨內有意參選人士,就連已完成退黨程序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拜訪過,這項舉動已經確定民進黨「確定」會推派人選;至於有無可能「開放參選」?段宜康說,一個堂堂大黨還要開放參選,那不是笑話嗎?

日前民進黨選對會針對台北市長人選徵詢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預計下週三正式拍板定案。對此,段宜康表示,現在民進黨的下一步,就是由中執會、中常會決定「就是要提名人」。至黨主席蔡英文是否會推翻選對會決策?段宜康肯定表示,毫無可能、也不可能開放參選。

主持人說,外界認為柯文哲再度連任市長,就不會選2020的總統大選,但段宜康直言,不論柯文哲是否連任,「他都會選2020」。主持人問「民進黨不禮讓,最後柯文哲打敗藍綠成為第一強,那民進黨2020還需要選嗎?」段宜康回應「柯文哲打敗藍綠,也僅止於台北市,因為台北市長這麼多人,有幾個人當了總統? 難道民進黨會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選總統嗎?

至於台北市長人選,是否有可能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段宜康認為,如果總統評估可找到第二個行政院長,「像賴一樣可擋在前面,又把支持度撐高,且賴清德本人也有意願。賴選台北市,意味著要更換行政院長,「這是某些人推動此事的原因,就會有位置空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