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草案》今明兩天在立法院進行逐條審查,對於以八百壯士為首的反年改團體今(9)日下午1點將在立院外抗爭,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早呼籲抗議團體理性,警察執法會保障大家表達意見自由,「但要合法,不要破壞其他人安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明兩天進行軍人年改逐條審查,立院周邊早已架起層層拒馬,以防八百壯士等抗議人士再度試圖闖進立院。另一方面,朝野立委也處於備戰狀態,民進黨一早就佔好主席台,防止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進行。

八百壯士昨天發出通知表示,自民進黨蔡政府執政以來,藉「改革」之名行「鬥爭」之實,極盡所能羞辱、污名化、踐踏軍公教的尊嚴,首要鬥爭目標直指國家受僱者軍公教警消;立法院預定於9日將軍人年改逕付二讀,監督聯盟籲請軍公教警消勞夥伴們,以實際行動站出來,聲援軍系團體的動員,於當日下午一時集結在立法院前,以表達抗議決心。

司法法制委員會今早排審《警察人員人事條例》,葉俊榮在會前表示,所有公共政策還是要理性討論,警察執法會保障大家表達意見自由,但要在合法前提下,不得破壞其他人安全,警察機關會在此基礎下合乎比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