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營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表示,美中兩國應找出方法妥當解決貿易爭端。

據國營電視台報導,習近平也告訴川普,中國支持美國與北韓舉行高峰會,希望雙方能建立互信,美方也能考量北韓的合理安全顧慮。

中國媒體稍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未經宣布再度訪問中國,今天在東北城市大連與習近平會談,據信此行是為即將舉行的川金會作準備。

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大連海邊漫步和會談。新華社也報導,他們兩人昨天和今天都會面談話。

這是金正恩自3月以來第2次造訪中國,凸顯這兩個冷戰時代盟國致力修補雙邊關係。聯合國針對平壤政權的核子活動採取制裁行動,北京也表態支持,一度使兩國關係由熱轉冷。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上個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後,6月也預定與川普會談,中國亟盼避免被掠在一旁。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金正恩談到朝鮮半島形勢時指出,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朝鮮半島透過對話緩和情勢的勢頭正不斷鞏固,朝著有利於推動政治解決的方向發展。中方支持北韓堅持半島非核化,支持北韓與美國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