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克里姆林宮7日發佈消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向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名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為新一屆政府新總理,俄羅斯議會8日投票批准這項人事案。

今日俄羅斯報導,俄羅斯新一屆總統普亭7日在克里姆林宮宣誓就任,正式開啟第4任期,為期6年。在新總統就職後,上屆政府即宣告解散,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領導的政府將交出權力,普亭就任當天即提名梅德韋傑夫為新總理,確定新政府首腦人選。

根據俄羅斯憲法規定,俄聯邦總理在俄羅斯國家杜馬批准後由俄總統任命,如果國家杜馬拒絶批准該名候選人,則在一週內再次提交總理的候選人。俄羅斯政府總理在獲得任命後在一週內向俄羅斯總統提交關於聯邦執行權力機關組成的建議和新政府成員名單。

今日俄羅斯報導,俄羅斯議會投票批准梅德韋傑夫擔任總理一職。

梅德韋傑夫1965年出生於列寧格勒(現為聖彼得堡)。2008年5月7日宣誓就任俄羅斯總統,在任期間,推動反腐、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重啟俄美關係、統一夏令時等。

2012年5月8日起梅德韋傑夫由普亭提名擔任俄羅斯總理,2012年5月22日加入統一俄羅斯黨,並於2012年5月26日當選為統一俄羅斯黨主席。2017年1月22日,再度當選為統一俄羅斯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