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就是端午節,今天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19個局處首長,跑到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地盤上,慰勞役男及市籍官兵,柯文哲則在現場回憶起當兵時光,他表示當兵生活是人生中難得經歷,勉勵役男好好珍惜服役時間,為邁入社會奠定良好基礎,「退伍後一起回台北家鄉打拚!」

今天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新北市五股憲兵指揮部營區,率領市府19位局處首長慰勞役男及市籍官兵,感謝部隊幹部照顧,提前一個月祝賀官兵佳節快樂。下午慰問團先行前往憲兵訓練中心堅貞營區,柯文哲與在營市籍役男話當年。柯文哲提及,因自己也曾當過兵,覺得當兵生活是人生中很難得的經歷,勉勵役男要好好珍惜服役時間,鍛鍊好身體,藉由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為邁入社會奠定良好基礎,於退伍後一起回台北家鄉打拚。

其間柯文哲也不忘推銷市府目前推動「役男就業加值服務」計畫,鼓勵官兵退伍後可免費向兵役局報名參加「職能培育課程」,會後役男還爭相找柯文哲合影、簽名。隨後慰問團抵達安平營區,感謝去年民安三號演習及世大運期間維安反恐任務的憲兵特勤隊,並對官兵在部隊裡的生活與訓練情形表達關心。

柯文哲下午前往勞軍,並為官名簽名留念。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