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這一役,國民黨確定推派前立委丁守中出征,而民進黨日前傳出自提人選態勢已漸明朗。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今(8)天表示,選舉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會發生何種變化,藍軍只要團結的話,沒有事情不能達成,至於民進黨的布局,他僅說靜觀好了。

媒體追問基層憂母雞不夠力,金溥聰笑了出來並未正面回應,只說目前他只希望國民黨內優秀新人能有機會出線。

詢及丁守中的戰力是否有提升,金溥聰說,「守中兄一直是非常認真,而且很努力,也是很正派的政治人物,相信正派的人最後一定會有出頭的機會」。

至於民進黨將自提人選的態勢逐漸明朗,被問到此時,金溥聰說,台北市民對於民進黨的風格有所體會,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台灣最大的優點是人民自動有制衡力量,民主社會中不管哪個黨執政都應該要有正派的制衡力量,還是靜觀好了。

金溥聰輔選首戰選在興隆市場,陪同子弟兵鍾沛君掃街發放康乃馨,淡出政壇的金溥聰,已許久未在媒體面前露面,他受訪時指出,過去當任秘書長時,天天跑市場,這次是很少直接具名並拍攝影片助選,最主要還是希望國民黨能有更多新的聲音與力量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