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週刊」(TheNew Yorker)披露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Schneiderman)涉嫌對4名女子施暴後,今天他宣布請辭

路透社報導,在報導出爐後幾個小時內,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要求史奈德曼辭職。

史奈德曼在聲明中表示:「過去幾個小時,傳出針對我的嚴重指控,我鄭重駁斥。這些指控與我專業表現或辦公室運作無關,但卻讓我無法在這關鍵時刻率領辦公室的工作。我因此辭職,2018年5月8日下班後立即生效。」

美聯社報導,4名女子中,兩名女子公開表示,近幾年與史奈德曼交往時,史奈德曼會未經她們允許多次毆打她們。這兩名女子都沒有向警方報案,但都有就醫治療並向親友傾訴。

同樣與史奈德曼交往過的第3名女子向其他兩名女子訴說自身經過,但因太過害怕,不敢出面。要求匿名的第4名女子說,她因拒絕史奈德曼而遭對方甩巴掌。

兩名同意公開身分的女子分別是巴利許(MichelleManning Barish)和塞爾瓦拉納(Tanya Selvaratnam),她們都說施暴程度會逐次加重,史奈德曼還是酗酒者。

民主黨籍的史奈德曼發表聲明表示:「在親密的私人關係中,我有進行角色扮演和其他你情我願的性行為,我沒有攻擊過任何人。也不曾進行過非兩情相悅的性行為,這是我絕對不會逾越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