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明(9)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將進入「深水區」,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再度發出動員,號召群眾明天下午1時在立法院前集結,要求暫停軍公教警消等年改法案於7月1日實施,有鑒於該團體4月25日發生違法暴力行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8)日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針對今、明兩天的交通管制情形進行說明,同時呼籲理性表達訴求,若再發生衝撞警方或破壞阻材等違法脫序行為,該局必將強勢執法,針對違法違序者依法逮捕移送偵辦。

北市警局表示,為因應立法院及總統府等政府機關的安全維護工作,5月9日針對立法院周邊道路【北起忠孝東路(不含)以南,林森南路(不含)以西,濟南路(含)以北,中山南路(含)以東】及總統府周邊道路【衡陽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桃源街(不含)以東】所圍區域,架設阻絕器材並實施交通管制。

台北警局呼籲對年金改革持不同意見及訴求的民眾,展現高度的民主素養,共同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確保活動理性平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