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度訪問以色列,竟然遭到羞辱?!《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日宴請安倍時,餐桌上竟然出現「鞋子甜點」,包括日本外交人員、以色列外交部官員都對此感到震驚,還有日本外交官痛批這是一個「愚蠢又失禮的決定」。

這個鞋子甜點是由納坦雅胡的私人廚師塞格夫(Segev Moshe)得意洋洋地po上自己的IG,消息一出,群情譁然。報導指出,日本1位不具名的外交官痛批,這道餐點是一個愚蠢又失禮的決定,在日本文化中,沒有什麼比鞋子更齷齪的,日本人連鞋子都不穿進家裡,這就像是用豬形盤子為猶太人端上巧克力一樣的意思。他表示,以色列總理私人廚師的做法,侮辱了安倍晉三,「如果說這是個玩笑,我並不覺得可笑」。

這位在以色列鼎鼎有名的廚師塞格夫是1名傑出的餐館老闆,身兼作家與知名電視人物,也是El Al Airlines的主廚。他在IG上表示,很榮幸為總理與安倍首相做料理,圖片中有鞋子造型的甜點巧克力,相當吸睛,但網路有留言問他不懂日本文化嗎?也有人為他緩頰。

塞格夫發言人澄清,這道午餐甜點是採用國際藝術設計大師迪克森(Tom Dixon)的作品,以鑄金為材質,只是鞋狀藝術品,不是真的鞋子。

安倍曾在2015年首次訪問以色列,這是第2度造訪,此次安倍與納坦雅胡討論朝鮮局勢、伊朗核協議與以巴和平談判。

小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