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美國,小心孩子被帶走!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祭出對非法入境者採取「零容忍」政策,7日揚言將對每1名非法入境者進行起訴,罪名成立的話,成年人將入獄,而未成年人將被社會福利部門帶走,他同時加派35名檢察官與18名移民法官到西南邊境處理移民案件,被起訴的非法移民面臨長達6個月的監禁,被抓的家庭將被迫分離。

塞申斯7日前往到加州接壤墨西哥邊境視察,再度向非法入境者「宣戰」。他重申司法部的零容忍政策,還揚言司法部將與國土安全部合作,起訴任何非法越過西南邊界的人,並將把兒童與父母分開處置。

塞申斯向有意偷渡進美國的中南美洲移民喊話,表示如果非法跨越邊界,那麼美國將進行起訴,如果是帶著孩子一起偷渡,那麼除了成人將受到起訴外,孩子將按照美國法律與家人分開,「如果你不願意,就別帶著小孩偷渡邊境」。

美國最近1項統計顯示,在西南邊境非法入境人數在近1年成長200%,目前約有4萬名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遭到監禁。在塞申斯發表強硬喊話之際,場外有民眾抗議,痛罵塞申斯是邪惡的男人。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執行主任Margaret Huang砲轟,那些孩子已經在本國遭到暴力迫害的創傷,他們只是跟著家人想尋求安全的避難所,為什麼美國政府會制訂這樣的政策,讓他們與家人分開?ACLU移民權利副主任Lee Gelernt也聲援非法入境者,批評美國不應該起訴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