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台遭TBC停播第三天,桃園、台中、新竹、苗栗等地區約有76萬有線電視收視戶受影響,對此,台灣社在今 (7) 日痛斥,這種事情還竟然在重視言論自由的台灣發生,中國的控制黑手已經伸過來了嗎?NCC的處理態度為什麼如此軟弱?

民視新聞台在本月4日遭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旗下系統商TBC停播,引發眾多民眾不滿,TBC隨後出面表示原因出在授權問題。

對此,台灣社表示,這豈是重視言論自由的台灣土地上可以發生的現象?NCC對於這個惡意斷訊的嚴重事件,NCC處理的態度為何如此軟弱?中國控制媒體的黑手是不是已經悄悄深入台灣?

其實這並不是民是第一次遭停播,去年11月民視原頻道代理商「凱擘」突然宣布放棄頻道代理業務,其後民視開始和各家系統商談判,但是到目前為止,與TBC、凱擘、台固等系統商都談不攏。

台灣社嚴正指出,民視自認要擔當台灣的眼睛,假使各系統台聯手抵制,台灣最具本土性的聲音將遭嚴重扼殺!並宣布在明天召開「請不要斲傷台灣的眼睛—民視」記者會,聲援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