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園區原址有無患子樹林,台中市政府除了將之保留外,還依其特性規劃出彩虹花田及木棧道,今年九月試營運時即可亮相,而台中花博展期一直到明年四月,正好可以觀賞到不同樣貌的無患子林,感受大自然繽紛奇幻之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指出,無患子擁有富含植物性皂素的果實,在台灣早期農業時代常被用來洗滌身體、衣服甚至器具,是最天然的清潔劑,其價值與花博「綠色、生產、共享」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期盼藉由花博,讓更多人共享大自然帶給人類的美好。

農業局表示,花博外埔園區現地即生長著無患子樹林,目前正是春夏交界之際,此刻無患子樹林綠葉成蔭,秋天搖身一變成美麗橘黃色,冬天則落葉僅剩枝幹,四季風采變化極大,漫步樹林間可欣賞彩色花卉及隨四季變化的無患子林。

市府在無患子林間規劃三條花田,將種植四季海棠、大百日草、火焰雞冠、石竹等七彩顏色的花卉,形成一道道森林間的彩虹花田,市府並會配合花期於9月花博試營運前種植完成,屆時遊客可漫步在穿梭於無患子林及彩虹花田的木棧道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台中市府在外埔園區內的無患子林規劃了彩虹花田。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