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中被救出後昏迷多日的林尉熙昨(6)晚宣告不治,市長鄭文燦下午親赴殯儀館上香,向家屬表達最深歉意。 鄭文燦到達殯儀館後,先向林尉熙的祖父母說明當初火災現場救災情形。接著到林尉熙靈堂前上香,並向一旁的林媽媽致意及與家屬溝通近30分鐘。 

鄭文燦受訪時說明,整個救災過程,林尉熙在一樓顧分水線,等其他六位弟兄回到一樓,由兩位小隊長位居撤退線的前後位,他們七個人(李翰霖、游博瑜、林伯庭、游曜陽、余佳昇、林尉熙及呂宗郁)本來要一起出來,結果因大火導致重型機具倒塌,現場大量濃煙,因此受困火場,未能及時逃出。 

鄭文燦說,由於受困時間很長,無法從火場中及時脫困,被救出後林尉熙在治療過程爭展現了最冷靜最勇敢的生命力,林家全家從祖父母到爸爸媽媽媽,都是義消或婦宣隊員,要特別謝謝他們的大愛精神,也要向林家人表達最深的歉意。 

鄭文燦說,經與家屬商量後,5月17日林尉熙將與其他六位殉職消防弟兄一起在巨蛋舉辦追思會,市府將會盡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後續撫卹內容將比照其他5位殉職同仁辦理。 

22歲的林尉熙警專畢業就被分發至平鎮消防分隊,4月29日從火場被救出來後,送壢新醫院搶救恢復生命跡象,但因腦部缺氧嚴重,始終處於昏迷狀態,6日晚間仍宣告不治,家屬遵照其生前意願,器官捐贈心臟、肝臟、血管、眼角膜,遺愛人間。敬鵬大火共造成消防員李翰霖、游博瑜、林伯庭、游曜陽、余佳昇、林尉熙6人死亡,另有2名泰國籍移工死亡,目前仍有呂宗郁在加護病房治療。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家屬說明火場救災過程。   圖:林昀真/攝

林尉熙昨(6)晚宣告不治,市長鄭文燦下午親赴殯儀館上香,向家屬表達最深歉意。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