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活動好多,交管路段也多!今(7)日起至5月9日在立法院總統府周邊有集會活動,未來兩週也將舉行路跑及街頭籃球賽事,加上台北市政府近期有工程施工案件,因此,有部分路段將會受到交通管制,包括立法院及總統府周邊路段、市府路、仁愛路及羅斯福路等,若有行經這些路段的用路人多加注意。

中正第一分局表示,自5月7日9時起至9日24時止,針對立法院周邊道路,北起忠孝東路(不含)以南;林森南路(不含)以西;濟南路(含)以北;中山南路(不含)以東,及總統府周邊道路,衡陽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桃源街(不含)以東所圍區域,架設阻絕器材並實施交通管制,也將視狀況提前開放或延後,另外,行經相關管制區域內各路線公車,由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協調公車業者配合改道行駛,通勤族應多加留意。

工程施工部分,近期萬華區華中橋增設匝道工程,全日封閉進城側機車道,機車請改走快車道;大安區建國南路往南近仁愛路口有匝道拓寬工程;士林區及北投區在湖山路附近地區全日有管線工程;內湖區及南港區成功橋有拓寬工程;中正區與萬華區(羅斯福路、南海路、南昌路、西藏路及萬大路)及信義區(信義路6段、福德街及中坡南路)全日有捷運工程施工;捷運萬大線施工封閉南海路、西藏路及萬大路部分車道,南昌路自寧波西街口至南海路口改為南往北單行道,北往南車輛請繞行牯嶺街及寧波西街;若有往來萬華及中永和地區,請多使用愛國西路、和平西路及鄰近橋梁等替代道路。

除此之外,還有路跑活動要舉辦!交通局表示,台北市第16屆舒跑盃路跑賽將在5月13日6時至7時30分舉行,管制路段包括市府路、仁愛路1至4段,另外,2018愛戀公館街頭籃球爭霸賽則是在5月19日舉行,影響路段為羅斯福路4段,預計整天都會受到影響。

交通局呼籲,通勤族多改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騎乘自行車或走路;若需自行開車時,建議避開活動或施工地點及時段,或提前改道行駛,以免行程延誤,行經活動或施工地點時,請遵守標示並依照員警或義交指揮,小心駕駛。

交通局呼籲,通勤族多改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騎乘自行車或走路;若需自行開車時,建議避開活動或施工地點及時段,或提前改道行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路跑及籃球賽事的管制路段包括市府路、仁愛路1至4段及羅斯福路4段,有行經這些路段的用路人多加注意。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