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因先前發生休市風波,藍營議員不斷質疑總經理吳音寧的適任性,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7)日又爆,先前休市有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北農買下其中9.12噸殘貨,要轉送給社運團體,卻有逾7成送回吳音寧表哥當鄉長的彰化溪州,質疑公器私用、自肥。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一定會查明;至於藍營呼籲撤換吳音寧,柯則說會嚴肅討論。

北農因過年後頻繁連續休市,造成菜價波動。王欣儀指出,北農在初九「天公生」連休3天後,2月27日開市雖延長交易,卻有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北農以總經理室業務推廣費買下其中9.12噸,轉送社福團體,其中卻有超過7成送回吳音寧家鄉彰化溪州的多個團體,質疑濫用公帑、公器私用。

徐弘庭則抨擊,吳音寧沒專業,又與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互動不佳,連陳景峻之前也都說不出吳音寧適任的理由。

柯文哲答詢時表示,他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情,會先給吳音寧說明理由的機會,如果不對就罵一頓。

台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則說,先前有請北農說明過,當時滯銷的生鮮食品需要馬上處理,因彰化剛好有車輛在,直接由他們載回去。

徐弘庭質疑,一切都那麼剛好,難道不覺得買這麼多菜送回自己表哥當鄉長的溪州鄉怪怪的嗎?柯文哲稱,「世界上怪怪的事常常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