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7)日由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及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代表徵詢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對於台北市長選舉的意見。對此,陳明文表示,黨若要自推人選就會選擇最強的;呂秀蓮受訪則表示,「當然是我最強」。選對會預計下周三(16日)做成決議送出,經黨主席蔡英文認可後,就交由中執會決定。

選對會成員上午先與呂秀蓮會談1小時,陳明文表示,是否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目前尚未定案,但如果黨要自提人選一定是要最強的,呂秀蓮則展現自信指出「當然是我最強」。

陳明文強調,與柯文哲合作或自提人選,都還在徵詢過程中,還未有定案,選對會今天聽取3位有意參選者的意見;10日與台北市里長、黨部執評委座談;11日則邀黨提名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座談,預計16日做成決議。

陳明文說,今天與呂秀蓮對談融洽,雙方從國際角度、兩岸關係和台北的未來發展都談得很多,並呼籲媒體對她公平一點。呂秀蓮在會後受訪時則表示,她在民進黨打過6次選戰包括兩次副總統和桃園縣長,全都當選,年輕人不要小看她。至於未來如果可能要與柯文哲進行民調,呂秀蓮則以她曾支持的前台中市長張溫鷹之女陳俞融為例指出,盼黨中央一定要做到「誠實民調」。

有媒體報導指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官邸會見選對會成員時,對於柯文哲的發言「非常不爽」,認為柯文哲與民進黨「不同心」。陳明文則說,他沒有聽說總統有講這些話,總統基本上接受選對會報告,並沒有特別指示怎麼做。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今(7)日徵詢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意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