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本 (5) 月21日起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線上報名到今 (7) 日截止。但衛福部表示,我國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強調,外交單位與我國理念相近國家,仍在積極爭取當中,所有的計畫都照著我們既定的規劃進行,希望能夠對WHO積極的提出建言,讓我們能夠進到WHA。

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表示,衛福部將在日內瓦舉辦「全民健康覆蓋」(UHC)、「原住民健康不平等」、「高齡口腔健康照護」、「抗生素使用與防疫」等4大論壇,外交部國合會也將舉辦「國際醫療論壇」,和他國分享台灣歷年國際醫療援外成果。許明暉指出,部長已經宣示,仍舊會在大會期間率團前往日內瓦,因為在那個開會期間,全世界重要的衛生官員,以及各個重要的NGO都會在,所以我們到邊可以跟他們進行雙邊的會談,除此之外,我們也規劃了很多場的論壇。

世衛宣達團成員、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指出,由民間團體發起的「無國界醫院展」將在18日於日內瓦舉行國際媒體記者會,為外媒介紹台灣醫療進步成果與對世界各國的貢獻,19日則是針對國內媒體舉行開幕記者會,台灣醫界、藝文界、各地僑胞都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