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日前往永和耕莘醫院參加35周年院慶。對於外界認為蘇貞昌最近勤訪中永和的拔樁行程,侯友宜除了重申好友都會支持自己,一起並肩作戰外,還主動在媒體鏡頭前拉了綠營議員羅文崇及同黨藍營議員連斐璠、陳鴻源,說大家都是兄弟。另外,侯友宜今天還特別幫自己的IG拉票,連說了五次「拜託」邀請年輕朋友追蹤他的IG帳號,給他個面子,否則他的IG粉絲和別人的實在差很多。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其實台灣本來沒有所謂的顏色,台灣只有個會認真做事的顏色,就像永和耕莘醫院一樣,從來沒有為自己,只為了讓永和這個地方更健康溫馨。侯還以雷根當初遇刺時,當時醫師不分黨派救援的故事為例,強調永和耕莘醫院就跟大家的保母一樣,曾來不問顏色,認真的為地區奉獻,真的很感恩。 

侯友宜提到,台灣需要努力做事的人,就像當年他當警察到現在一樣,秉持著「感恩有你、不忘初心、繼續向前行」,這句話是當初他在第一天參選時對自己也對所有人說的,侯說感謝市民給他機會,他也隨時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為國家為社會犧牲奉獻,而且要繼續往前走,他一定會陪著永和耕莘所有的醫護朋友併肩作戰,讓新北市更好,讓台灣更好。 

媒體問到是否會怕被說不藍不綠,侯友宜以台語自信回應,「我哪有在怕?」做對的事情哪有在怕別人說話,只要好好做事就一定是對的。 

對於台北市政府今天首度要求台電應評估有無替代方案,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表示,「不錯啊,柯P逗陣來,老縣長也做伙來,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而當媒體問到侯友宜的IG粉絲人數比對手蘇貞昌的還要高出三倍,侯友宜回應「講到這個很漏氣」,因為跟別人的IG比起來,粉絲人數差人家很多,「咱不要去比老縣長,要跟自己比」,連講了五次「拜託」以台式英語邀請年輕人追蹤他的IG帳號,希望年輕人給他一個面子,拜託再拜託。

侯友宜樂見台北市政府表態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也邀請老縣長蘇貞昌也做伙來,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