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股神」的87歲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告訴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股東,即使他不在了,他所創的這家投資公司仍將繼續蓬勃發展。他也表示,將會在合適價格購買更多蘋果公司股票。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昨天在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故鄉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Omaha)舉行年度股東會,許多股東問起公司沒有了他將會如何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巴菲特強調,這家公司能夠成功,不是因為有他這位名人加持,而是因為有生意頭腦,能夠嗅出商機以及作明智的投資。

美國的投資大眾在時機不好時,往往會由巴菲特找靈感,看他的巨額資金如何布局,例如在10年前出現重大金融危機時。

如果巴菲特投資一家公司,很多人就會認為這表示可以信任這家公司會有前途。

以4日為例,在巴菲特表示已增加蘋果公司(Apple)的持股後,蘋果股價就大漲4%。

巴菲特表示,樂見蘋果股價下跌,適當價位還會再買進。